970518溪邊的小小發現.970518的溪邊走走呀!!老實說..收獲真的還不少捏...雖然玩的時間沒有很久,但是...卻也讓我看到很多的小生物唷!!話說那天....兩台車奔馳在山間小路上時,我們在想...是不是朋友車上有人內急?還是有狀況?為什麼車速突然的加快了呢?然後...狂奔之後,又...出乎意料之外的...停了下來?結果....結果...你猜怎麼了?原來是...怕小美冰淇淋被高溫融化,所以....趕快找到一個地方,好停下來...享用啦!!就酒店兼職在吹著山風,欣賞未落下的油桐...吃著冰冰的小美冰淇淋之時...有位不速之客來臨...大家有看到..長的很像是竹節的小蟲蟲嗎?上頭這張...是即將要離去時...這位老兄的..告別作.好像...是說...別走,陪它玩捏..又好像...拱出一個山洞說...再會啦!!很有趣吧?這張則是它在努力爬行時的...模樣捏..如果沒有仔細的看...還真的會...沒有看到,就坐下去壓扁它了唷!!而且...這老兄的行動力超強的...各位知道它為什麼爬的這麼快酒店工作嗎?猜一猜囉?是的...沒錯...全拜...冰涼又香甜可口的小美冰淇淋之賜...所以..把它給招來了.你有看到..左邊這張...它老兄...直接立起來...往盒子裡探的模樣吧?老實說...還真是...貪吃的捏..另一張呀..右邊這張...是朋友的老婆說...你看它的身體..伸縮自如的..好神奇捏.而且..速度之快,一個不小心..就...走到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我想...這也是大自然界的...奇妙的地方了.他們這些小生物的保護色,都做的很好..很好捏設計裝潢... 接下來...吃完美味又爽口的冰淇淋之後,我們終於...以最安全的速度來到溪邊了.瞧瞧這回...芬妮我拍到了什麼呀?嗯...是長的很細小的一隻..蜻蜓吧?(還是豆娘呀?不太清楚)就在山壁的這頭....不但是綠葉山壁的美和壯觀,而且...還有長出了一些蕨類...然後..剛好...伸了出去,形成了一塊小小的天然遮陽的地方...(說不定下回...我會把拍到的..再向大家小小介紹唷)可惜的是...因為河道小小改變,結果有了一小塊的網路行銷積水...於是..小小的動工...把水..引了出去...這倒也是蠻特別的經驗...也剛好可以讓孩子自己動手試試.久未有人到達的地方...生態總是特別的豐富的.除了...小小的蝦子..小小的魚..還有..小小的蝌蚪...另外...還有遠處的白色風鈴木(沒拍到)...另外..當然還有這些...飛來又飛去的..豆娘們.數量真的好多..好多捏...啊...對了!還有發現..蝴蝶...只是...它已經...死掉了並且..黏在地上..有點可惜...因為..是隻顏色很美永慶房屋麗的蝴蝶捏...就在孩子們...玩水玩的很盡興的同時,我也就拿起來相機的小小拍拍的..台灣的好山好水...真的不少...像我們這次到達的小溪,也是乾淨又清澈的啦!!我想...這幾年大家的環保意識有在加強....所以...溪邊也不再看到那些...讓人看了就討厭的垃圾了.還給溪一個乾淨的流域...進而..也讓自己和孩子玩的更為安心和開心.這...才是..雙贏的最好方式..不是嗎?哦哦~~~~驚心動魄的一刻來臨了...就在我們很開心的聊房地產天之時,突然飛來一隻不知名的具大土蜂.而且...它就...在我們的身體周圍一直圍繞著...這時...朋友說:大家不要亂動,看它要做什麼?結果...那時氣氛變的好緊張唷!!(當然..後來..大家都平安的躲過了)事後,朋友又說了:我懷疑...它是土蜂,如果真的是...只要被盯了,就很慘.好險唷!!當它離開之時...我們都...呼了一口氣...並...放鬆了下來.嗯...其實呀!!到野戶去時,最怕遇到這樣的狀況了...不知名的東西...一靠近時,最好酒店工作是冷靜以對.這樣...不但自己安全,更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看清楚..對方的長相.而且..最好...到這樣的地方時,身上不要有太多的味道.尤其是香水之類的,更是容易...招蜂引蝶的唷!!把這次的經驗...和大家一同分享.(我想,應該是我們煮的..香噴噴的..拉麵,有吸引到它的吧?)好險...在經過那一場很嚇人的畫面之後,我...坐在椅子上...嘆了一口氣...結果..又發現了這小小的..田螺.朋友又說囉...這...已經很少看到了捏...於土地買賣是,我把它放到我的手掌心裡...仔細的瞧瞧..嗯....它是活的捏...然後...當然是不放過的,拿起相機拍拍囉..看它..一開始...縮到殼裡的模樣...好可愛...後來...它鬆懈了...整個跑到殼外的..軟軟肉肉..在我的手掌心中..輕輕的擩動著.那...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和經驗唷!!從沒有想過...原來手掌心裡的溫度,是可以讓人感到安心的來源...在看著它...跑進又跑出的模樣時...聽著溪水聲,吹著涼涼的山風...這一刻..彷彿也禮服感受到...平安幸福的氣息在流竄著.拍到豆娘..不稀奇...但稀奇的是...我可以...把它拍的這麼的近,而且...是張開翅膀的唷!!你有瞧見...它的大眼睛..和雙層的翅膀嗎?這...有點可人的模樣,可是我們家拔拔...幫的忙.聽話的豆娘呀!!我要謝謝你唷...因為你...願意讓我這樣的拍拍..真好的啦!!就要離開了...太陽依舊熾熱的溪邊...豆娘依舊在飛翔著...溪水依舊在流動著...而我們...還是得要告別了...最後...希望後會有期囉襯衫!!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dk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