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秋 台灣金門自由行 序要去金門?! 同事們連忙說 : 『金門還有很多未爆地雷喔!!! 賣亂走啊~你最愛趴趴亂走亂闖。』危險地雷區也讓我這個愛冒險的人不敢越雷池半步。怕怕~我可不想失去我的手 腳冷凍冷藏冰箱 小命 台灣金門自由行本來還在擔心薔蜜颱風,老天爺似乎聽到我的強烈祈求『壞天氣走開啦!』,許了我們三天的美好秋陽天。讓我們的戰地金門行沒有受到颱風的一丁點影響,順利勇闖。一大早搭上復興鼎曜餐飲設備航班飛向金門。 金門尚義機場 藍天迎接 母啊!!我阿華啦~在金門啦! (金門電話亭很有金門味) 『珠山老爺民宿』的藍掌櫃來到尚義機場接我們。拿行李的當下就發現另有林家兩姐姐,也是跟我們一樣住花店『珠山老爺民宿』。車上聊天之下都愛吃愛玩好相處的人,索性就一起租車玩金門吧!有緣大家一起~ 展開三天兩夜的金門行。 親切的『珠山老爺民宿』藍掌櫃 金門離島給我的印象就是台灣男兒當兵的所在關鍵字囉! 戰地風情應該也是充滿肅殺的。高梁酒、風獅爺、砲彈菜刀、貢糖、牛肉乾....更是赫赫有名。 這次的金門自由行更讓我大開眼界的是 : 散佈在全金門的聚落洋樓古厝的閩南及南洋建築樸美,不論是網站優化牆上、屋簷、花磚、柱頭、門庭、彩繪....各個小細節都有著歲月細膩的痕跡,再再都像在訴說一段段說不完的歷史。 蔓草荒生 風華不在的珠山聚落洋樓 金城明遺老街聚落 山后文化村內的層層門 清晨微搜尋行銷光 珠山聚落中的大夫第 金門秋天最耀眼的風景就是那一大片金黃色的高梁田了,飽滿的高梁穗在秋陽下染上美麗的金黃,高梁肥「酒」是金門重要資產之一,對金門的經濟發展,功不可沒。有聞到空氣中澎湖民宿的高粱香嗎? ^^ 放心我沒醉 金門人的熱心也讓我們在彎曲的巷弄中找到23座守護神風獅爺。瓊林風獅爺 幫風獅爺打掃前庭 小朋友帶領我們一同找到迴向殿後方的風獅爺我笑得真開心 多虧風獅爺的保佑 婚禮顧問一路平安 體驗戰地坑道「固若金湯,雄鎮海門」也讓我感受到金門人過去的受到戰爭的苦,躲在坑道中無天日擔心受怕的無奈,軍事重地歷經戰爭,現在安樂的我們應該萬分惜福啊! 鬼斧神工的 翟山坑道 港式飲茶登上太武山 太武山上的精神指標 毋忘在莒 退潮後才能親近的建功嶼落日 氣勢威武的莒光樓 八二三戰史館虛江嘯臥碣群 清晨走向乾淨的歐厝沙灘成功防空地下隧道鄉村可愛牛車景像秋天的金門 是我2008台北港式飲茶最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dk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