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8 遇見空軍三重一村每回經過這個地方時都會讓我不知不覺的多看兩眼眷村在我心裡一直是個好奇的地方空軍三重一村是台灣眷村之一,位於新北市房屋二胎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的堤防邊旁邊即是淡水河附近有三重二村、建國一村,軍眷主要的背景為高砲部隊的眷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三重一村是當時日軍高砲房屋出租陣地國民政府遷到台灣後,空軍高射砲兵司令部選擇駐紮在附近在婦聯會的幫助下,將日軍高砲陣地改建為空軍三重一村。由於當年的防洪排洪建設不足,葛樂術後面膜禮颱風(1963年)、艾琳颱風(1968年)艾爾西颱風(1969年)、芙勞西颱風(1969年)、納莉颱風(2001年)和艾莉颱風(2004年)都造成了位於堤防邊的三重一村,因淹酒店兼職水而遭受財產損失。(資料來自維基百科)這個標題我喜歡~當我們同在一村就覺得很有向心力老舊的門牌 走在入口處感覺就像是進入了時光隧道記憶中的售屋網眷村都掛滿了國旗也充滿了歲月的痕跡屋內也有各式各樣的展覽但並不是所有的屋子都有開放參觀這一江山老士官展是訴說了當時英勇的勇士們為了保護家園所建築設計做出的犧牲記憶館則介紹村長的家物品都還保存的相當完善當看到大同寶寶和電話時就特別的有感覺藝術館及和好館也展示了各種作品西畫展和攝影館則是具有辦公室出租藝術感那時的年代大家都會想到鄧麗君每到一個展館就可以簽名留念姐姐都簽透透了看到這一根柱子,兩款人生時就覺得很有意思族群共榮~寫的真好不分你我的房屋買賣現在大家都有共同的理念突然看到旁邊居然有兩隻小象這是一組很特別的反光鏡最讓人好奇的就是反光鏡中間位置的秋海棠圖案是來自大陸老兵們以及他們的親面膜人對於故土難以忘懷的一片形狀這裡特別的有眷村的味道現場也有許多的小攤販姐姐請老闆做一隻兔子很可愛吧這也讓我想起了上次拜訪的四四南村及寶藏巖 保濕面膜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dkv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